风铃

百分之九十九的吃粮和百分之一的产粮

戚承光情人节贺文

你缩在柔软的沙发上,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。
扫了一眼时间,已经快中午了……可是为什么,他连一条“情人节快乐”的信息都没发啊!你无力地拍了拍脑袋,真是的,不要对那个木头有什么期望嘛。
这个“他”指的自然是你的男友戚承光――军人出身,听说祖上还和大名鼎鼎的抗倭将军戚继光有渊源,为人正直可靠,英俊帅气,最大的缺点就是,太…直…男…了。
别的暂且不说,遇到他之前,你从没想过约会还可以去海军基地,国家历史博物馆,自然科学博物馆……
拉着他看电影,明明是战争年代的美好爱情,他却盯着荧幕一本正经地跟你科普枪械的种类。
尽管在军队成绩优异,在游乐场打枪却总是打不中气球,冷着脸说一句这枪有问题随即放下转身就走。
唯一让你满意的应该是两人一起去健身的那次吧,穿着紧身衣服的他全身上下都是完美曲线,嗯,下次要带去游泳馆试试……
咳咳,跑偏了,你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鼻血,继续翻朋友圈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朱延婍
爱琴海的日出很美[心]
【二人面对日出的背影.jpg】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朱延婍是你的小师妹,古灵精怪,惹人喜爱,听说家世很不一般。你不禁感叹有钱就是好。图上除了小师妹还有一个男子,看起来很熟悉。你的目光又转向评论区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评论
段云:今后的每个情人节,我都会陪着你[心]
朱延婍 回复 段云:[心]
袁小棠:99
方雨亭:99
花道常:99
花道常:@石尧山
石尧山:99
红烧:欺负单身狗,哼
勺子:99
月辰:99
薛混:9999啊,来吃丸子打五折
朱延婍:谢谢大家!
戚承光:99是什么意思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原来是小师妹和段云在一起了,嗯不错不错,两人在一起越看越搭。
就是评论区里好像出现了自家直男。
选择性忽略,继续刷票圈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方雨亭
情人节,做好了心理准备,迪士尼的人还是多得超乎想象!!!
【标志性城堡前的人山人海.jpg】
评论
花道常:今天去迪士尼,有勇气
方雨亭 回复 花道常:是一个二货出的主意
朱延婍:注意安全!
方雨亭 回复 朱延婍:嗯嗯,谢谢关心
段云:其实爱琴海人也不少的
石尧山:还活着吗
戚承光:你们去参观电影公司?
霁雪 回复 戚承光:你是不是缺个脑子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再次选择性失明一次……嗯?小棠雨亭居然难得的没秀恩爱?不正常,这绝对不正常。动动手指,刷出了一条刚刚发布的动态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袁小棠
终于排到啦!
【迪士尼乐园的网红美食.jpg】
评论
朱延婍:所以…你也在迪士尼?
石尧山:这个死贵!买的人又多!那个队伍我非高峰期去看都吓死人!
袁小棠 回复 石尧山:没办法,有人想吃
花道常 回复 石尧山:看看人家
风铃:我求求你们快点结婚好吗
戚承光:有意思,我回头研究下配方。
袁小棠 回复 戚承光:可以,就是配方不要和小亭子讲 我等会删
方雨亭 回复 袁小棠:我看见了。
袁小棠 回复 方雨亭:吃东西还玩手机
方雨亭 回复 袁小棠:有意见吗
袁小棠 回复 方雨亭:没有 你看我跪的标准不标准
石尧山 回复 袁小棠:你俩够了
风铃 回复 方雨亭:结婚!!!!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嗯,正常了……
你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,已经快一点。才想起午餐还没吃,怪不得感觉肚子空空的。
而且,快下午一点了,你还是没有接到某人的邀约。
他真的不打算过情人节吗?!
你忍无可忍,拨通了他的手机。
电话很快被接起。
“怎么了?”一贯清冷的男声。
“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“……额?”
“今天什么日子。”
“2月14号,怎么了?”
“……节日。”
“明天才除夕啊。”
你愤愤地挂掉电话,手机被你甩在柔软的沙发上。
他的电话反而追了过来,你盯着屏幕上跳得正欢的“戚承光”三个字看了几秒,才接起放到耳边。
“你怎么了?”
顿了顿。
“午饭,吃过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你在哪儿?”
“家里。”
“等着。”
……

面对他变魔术般端出的牛肉面,你目瞪口呆。
“你家没什么菜和调料,就这样凑合了。快吃吧。”
你乖乖地在桌边坐下:“其实我点个外卖就好了啊,不用你跑过来给我做的。”
“吃外卖会变傻。”
你差点呛到,果然,还是自己的直男男友没错。
“对了,我刚刚查了一下。今天是情人节?”
你闷闷地道:“是啊……”
“所以小棠、段兄他们都要带着心爱的人去各处游玩?”
“也不一定要去各处游玩啦,像老石就斥巨资给花姐姐买了新出的全套口红。只要有心怎样都好啦…”你的声音越来越低,他连这个节日的存在都不清楚,你还奢求什么呢?
于是你埋头默默吃面,不再说话。
对面的人叹了口气,把一个小东西推到你手边:“本来不想今天给你的。”
你扫了一眼就怔住。
那是……
精致的盒子中嵌着一款大气的戒指,镶在上方的钻石正闪烁着独特的光芒
你看了看他,又看看戒指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:“你你你……”
他牵起你的手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。但我知道明天是除夕,你愿意和我的家人一起度过吗?”
“对不起,我不懂浪漫,也不知道送什么礼物,我只会在你饿的时候为你做饭。”
“可是我愿意做一辈子。”
“你呢?可以吃一辈子吗?”
你答道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评论(15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